PART  4

當我聽到懷有大兒子的時候
,

 

那時他已經三個多月了

(我做了好多的危險動作,有呼拉圈,

還包括去游泳池做水療,又沖背,又沖肚的),

 

當醫生告訴我是懷孕的時候,

我哭了,他還以為我是未婚懷孕而在煩惱呢,
可是他問我是什麼狀況時,

我記得我破涕為笑的告訴他說:

我是等太久了.        

       

意外懷了大兒子,

讓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一方面是真的很喜歡小孩,

一方面又可以讓長輩放心,

 

就這樣和我的大兒子渡過了愉快的每一天,

在肚子裡也可以和他溝通,
唱歌給他聽,

摸摸自己的肚子,
就好像他已經出生了,

 

出生後的大兒子能吃能睡,
每天笑容滿面,
一覺到天亮,
又和我有良好的互動,

 

我常和他說話,雖然不知道他懂不懂,

奇怪的是,就是當他哭鬧的時候,

只要唱懷孕時常唱的歌,他就會停止哭鬧,

這是我到現在都覺得很神奇的事.

      

在大兒子17個月的時候,

我又懷了老二,我在懷小兒子的時候,

常常抱大兒子,

因為大兒子當時的好體格有19公斤,

所以要用很多的力氣

(人家說孕婦盡量不要拿超過10公斤的重物),
現在小兒子只有哥哥6個月時的體重11公斤
(小兒子現在已經是23個多月),

時常被人家說我偏心,不會照顧小兒子,

 

也有可能是懷小兒子的時候要照顧大兒子,

所以沒有很多的時間和他溝通,

並唱歌給他聽.

 

當他哭鬧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唱歌也沒用了,
我也常說如果小兒子是我的第一個小孩的話,
那我就怕到不敢生第二個了,

因為我家二兒子的狀況特多

(和大兒子比較之下).

       

生了小兒子之後,

我在家裡窩了1年半的時間,

全職的家庭主婦,足不出戶,

未婚前的我可是一匹到處奔跑的千里馬呢.

 

因為全母乳的關係,

所以小兒子特別的黏我,

幾乎把我當成了安撫奶嘴,寸步不離,

連做飯時他都要我抱在身上,

雙手不能抱他的時候,就用褙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