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 

小孩若因為不舒服而哭鬧
,

我們的不耐煩,

 或是動輒打小孩並不會改變哭鬧,

 小孩更痛苦,哭的更大聲,

 而我們有的只是心理更難過,更煩,

 或是一個不小心就造成後悔的局面

(無論是短暫的皮肉痛還是日後的心理陰影).

        她用她的智慧來和小朋友過生活,

 小朋友因此樂於和母親溝通和互動,

 大兒子在北部半工半讀,

 不論是工作還是課業都會告訴母親,

 逢年過節一定回家團聚,向心力很強,

  從她在訴說兒子打工的細節,

 不難發現她和小孩真的是無話不談,

 且溝通良好(我真的很欣賞她的大方,

 和幽默感,那是我努力的目標),

 
在說話的過程中,不但輕聲細語,

 且委捥不傷和氣,她那天和生病的小兒子說

現在住院的不自由和不舒服
,

 只要你能少去公共場所

就能減少住院的機率
,

 所以在你去不必要去的公共場所之前,

 可以自己先想想後果再決定.

        我個人認為這一次的住院,

 讓我認識了這位一言難盡的阿姨,

 對我的人生有更深的體認.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結了婚後,

 一直沒有下一代,長輩以為我在避孕,

 不想生,熟不知那種壓力,

 常讓我向朋友開玩笑說

 
我不會做人,做人失敗.

 

    從一開始的看醫生,

 常跑西醫打針,量體溫,吃藥,

 (尤其是檢查輸卵管有無堵塞那一次,

 一走出診療室,臉色慘白,

在電梯中還一陣暈眩,差點昏了過去,

 把和我一起前往的同學嚇了一大跳,

 因為平時的我可勇的像頭牛呢).

    中醫則是把脈和喝難以下嚥的苦藥,

 到後來也沒辦法強求,

最後才讓先生去檢查
,

確定倆人都沒有問題的時候
,

就順其自然了
,

那時候的我就以為自己是不孕者呢
.

      我的大兒子在我結婚四年多後出現,

 懷孕初期的大量出血,

 還以為是每個月都會出現的生理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