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生日拾機記
早上送小劼去上學
回程的路上
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撿到了一支手機
隨即撿起手機往前面的車流騎過去
發現有個人正在全身上下找東西的感覺
我靠近問她:
是不是在找手機
她慌張的說:是的
我就趕緊將手機交還給她
還告訴她
還好她有正在找東西的動作
不然我也不知道手機是哪一部從機車上掉下來的
還要上演找失主
我與她交流不到一分鐘
但有感受到她對我
深深的謝意囉
被撿到的那一支手機
應該也可以說今天是它重生的日子吧!
 
 
 
而今天
也是我農曆的生日 
原本是我和瑪媽媽
相約兩人聚會的日子
但因為蓮媽和朋友
又相約到知本泡湯趣
小蓮選擇乖乖來上班
等放假再好好去放鬆
 
路經另一個十字路口
買了一串玉蘭花
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讓花香陪伴我今天的工作
 
今天第一個和我說
生日快樂的人
是我的小兒子
 
 
#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天都是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