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高裡有好多漂亮的休息站, 

每一個休息站,較靠近廁所的前面, 都有殘障車位,

那是讓行動不方便的人,較為方便使用的.

且不管使用頻率高不高, 

我總是會看到一些視而不見這些標誌的人,

將車子停在這裡,只為了圖自己一個方便,

有的還不是只有上廁所而已,還把車子放在這裡許久,

只因為比較近,不用走較遠.

也不管會不會造成別人的不方便,真是.


我在想公德心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是什麼,

他們是不會懂的.


今天又看到了新聞的片段,

看到一大片的花海,很美的風景

大家都想一親芳澤,和這美麗的花朵一起合影留念,

絲毫不管會不會傷害到花朵,

是不是能維持美麗的狀態,到下一位賞花者的到來.

就連工作人員想制止他們的行為,都會被回嗆.

那如果是有公德心的路人甲勸說呢~

是不是會挨白眼,還是引來口角呢~

我不願這麼想,但是...............................

好像會有人認為你在多管閒事.

因為連工作人員都不管了,那你憑什麼管呢?

我若在公共場合(例如廁所)看到一些愛美的小姐們,

水龍頭開著,水一直流,

手卻只用一點水在撥頭髮,和猛照鏡子.

其他的水就這樣浪費掉了,

我都會上前告訴她們,

要不要先關掉,要用的時候再開~

雖然有時候沒有什麼好眼色,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會先把水先關掉.

只有少數人是沒有水準的,不把別人的勸說當一回事.

可知資源的東西,不是錢的多寡,而是珍惜的觀念.

有些地方是有錢也買不到水的.

水對人類是如此重要,怎麼能輕易的浪費呢?

公德心這件事,是代表著一個人,

有沒有辦法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

人是群居的動物,

應該要相互合作,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社會就會更美好,對大家也好.

我在居家的電梯,

倘若有聽到地下室有開門的聲音,我都會等他們,

當從地下室爬樓梯上來的人看到有人在等他.

就會露出難得的笑容.對我說聲謝謝.

而我就會開口說:每次我從地下室走上來的時候,

都看到電梯剛上去都會失望,

為了不讓下一個人失望.所以....我也希望有人可以等我,

這樣也可以省一些公共電呢.

就這樣拉進了鄰居之間的距離.

我好喜歡以前和有緣的人

(也許是一個過路人)來個點頭之交.

那種感覺不但好溫馨,也會覺得心情很好.

現在的人被騙怕了,對人有戒心.

已經認識的人要惜緣,

而對不認識的人,就.....................

讓人看到你的真心吧

希望大家都用真心,

一起生活在快樂的天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