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有一位認識了20年的超級好朋友 

蓮和她同一天生日 我們現在幾乎一年只見一次面 

那就是 每一年的生日前 

我們都會聚在一起開只有我們倆個人的PARTY~~

而我們 已經維持了11年了喔~~

今年雀屏中選的餐廳 是位於高雄美術館附近的

"東風新意"素食餐廳~~




因為蓮的朋友不想上鏡頭 食物也沒拍的很完整 

今年的口味SO SO..就.........省略食物篇了~~

去年12/3 是在夢時代的
巴黎4區義法料理餐廳 



以下的文章 是去年 蓮寫下這位超級好朋友的由來
 

我有一位亦師亦友的老朋友,和我同一天生日.

每一年 我們都會幫自己辦只有二個人的生日PARTY.

12/3是我們今年的聚會,

一起出去吃飯,聊天,享受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生日派對.


我們輪流請吃飯,送個貼心的小禮物和卡片,感覺真的好溫馨.

對於人家說射手座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我們可是維持了10年的時光了呢~

 
這10年來,

我們會幫自己找一個可以享受美食,

並且聯絡友誼的好地方,


今年的餐廳(巴黎4區義法料理餐廳)給了我們物超所值的感受.

氣氛好,服務好,味道好,我們吃了直點頭,

我們點了二種不一樣的主食,一起分著吃,感覺很親近.

  

她大我11歲,是我前公司的主管,

我很欣賞她處理公事的當機立斷,個性自然不做作.

在公司的時候,大多數的人對她都又敬又畏,

不太敢和她開玩笑.
 

我很喜歡她的時間管理,

通常該完成的事就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

自動加班?

她不會覺得你特別有向心力,只會覺得你辦事不力,

想離職是嗎?

她不會開口留你,只要你能說出一個原因,

她都准,絶不為難你.


因為她覺得你一定經過了深思熟慮才開口的.

帥極了.

 

若干年前,員工們曾遭竊,

而我的金融卡則是被盜領一空,

我自己辦案,拿著被盜領的存摺去銀行刷過本子之後,

自己循線找到被盜領的銀行是在哪一家.


最後請這位主管和我到銀行調錄影帶,

想要看看兇手是哪一位?

當我看到兇手的時候,

我直說錢我不要找了,我想要回去了.


可知那是我最好的同事,當時還是好同學,好朋友,

我的心好痛,也覺得自己太相信人了,

會讓人家知道自己的提款密碼,

是自己的錯,不能怪別人.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謝謝這位朋友讓我現在很懂得保護自己.

  

可是 我的主管告訴我,這已經不是妳要不要錢的問題,

是我們公司內部出了問題,

她不能繼續的待在公司,她被解雇了.


偷錢的人還偷了其他同事的現金,

只有我是金融卡被盜領,

我的錢包裡通常只會放夠用的生活費,並不多.

有人則是剛好要繳房租的錢 也被偷了.


當時這位偷錢的人,並不知道錄影帶是我親眼看到的.

她還告訴我的主管,說不要讓我知道錢是她拿的.

就這樣我也沒戳破這個自己早已知道的祕密,

和她漸行漸遠.

 

又過了幾年後,我的這位主管才告訴我,

當時的錢是她先代還的,
那位女孩並沒有能力馬上還錢,

還告訴我她缺錢的真正原因.


這位主管讓我欽佩的原因有太多太多了,

以前上班的時候我們每一季都要考核,

還沒考核之前,

我有一次知道自己沒有達成目標,我很自責,

還沒來的及接受她嚴厲的批評就先哭了.

不用人家駡,臉皮真是薄的很.

 

今年的我開口和她說,我現在很少和朋友約會,

只有每年和妳的約會是少不得的.

她卻說:我也是很少讓人請吃飯和請人的呢.

可知我心亦然.

 

在職場的時候,我是不敢這麼親近她的,

在職的時候怕太親近,人家會說我諂媚或是拍馬屁,

是10年前離職之後,才有這些互動的,

 

我很開心我和她同一天生日,

早在20年前,有一天我去上班的時候,

有一束花放在員工休息室,是署名要給我的.

當時我17歲,是我人生收到的第一束花,

就是這位主管送的喔~

我把這份感動放在心裡20年了喔~

今天的我選擇和大家一起分享.

幸福嗎?

我很美滿

12/5是我和她的生日喔

祝我和她生日快樂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都可以和我一樣幸福又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