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今天

結婚10週年快樂



個人很欣賞從朋友的關係變成情人,

再從情人變成夫妻,

最後從夫妻昇華成無怨無悔的親人.


有人告訴我,夫妻的磨合期要長達10年,

該生的氣都會生完,

該爆發的脾氣也都會爆發完,

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一樣,

要看你對彼此的瞭解下了多少的功夫.


10年過去了,我是把氣用悶的生完了,

而面對會爆發的脾氣,我自行吸收了,

我沒有爆發脾氣的勇氣,

若要繼續走下去,就不必要這麼激動,

深呼吸~緩和情緒再說吧~


以前的我,

有時真的很羨慕有話直說的人,

吵個一架或許能更瞭解對方呢~


我知道在氣頭上通常都沒好話,

有時一句話會要人命的,

我不想造成任何的遺憾,

所以寧願少說一句氣話.


現在的我有部落格抒發心情,

還要陪著很快長大的小孩成長,

似乎也沒太多的時間生悶氣.


能自行消氣就消氣,

但是我的重點是要把在乎的心結說出來,

讓親愛的人可以知道問題所在,

才不至於造成誤解和遺憾,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

不要讓自己活的痛苦和有委屈的感覺.


我擁有的另一半不擅言詞,

但是 他有一顆放縱我的心,

十足的相信我,

不管我做什麼樣的決定,他都支持我.


曾經我想要一個無話不談的朋友老公,

可是 我的另一半偏偏不是.

從以前就不是,並不是結了婚才變的,

我也曾經想要完完全全瞭解他,

終究......我還是失敗了.



現在的我有點被同化了,

很享受有個人空間的感受,

只要兩人心繫於對方,

有很多的小事不必要每件事都交代清楚.

就算以後  發生了什麼化學變化,

那也要勇敢的接受,表示緣份盡了.



男人和女人不同,

外向和內向也不同,

健談和沈默也不同,

有太多的不同,

何必要讓它為了相同,

而造成更大的裂縫呢?


以前  不懂,

現在  還在慢慢的摸索,

有很多事都不能強求,

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我的結婚10週年,

不需要大餐來點綴氣氛,

只需要待在溫暖和諧的家,

和親愛的另一半,和可愛的下一代,

平安幸福的聚在一起度過.

那就以足矣~

這就是屬於我的...........

平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