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認識了很多年紀稍長的老年人,

現在的他們,

有少數的人都正因病痛而困擾者.


我想為這位阿伯寫一篇文章.

這位1號阿伯,是我們店裡的常客,

以前他來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可以聽到他對政治的高談闊論,

且不管他支持的是誰,

每次都看他說的口沫横飛,激動的很.

 

記得有好一陣子沒看到他來,

我跟媽媽都有感覺的說:好久沒看到這個人了.

 

接著   有一天,

他讓人從外面攙扶著進來店裡,

手腳不聽使唤~
連話都說不出口,

原來.........他中風了~

住在醫院一段時間,所以沒辦法來.

 

他的家人敍述著,他不肯在醫院讓人為他服務,

個性固執的他只想到我們這裡來,

說到這裡...我和媽,

還有那位1號阿伯就都哭了.

因為我們並不知道,

我們在他的心中竟佔有一席之地.

 

心裡也馬上想到以前他的音量很大,很愛發表意見.

現在卻要讓家人代言,

問他的時候都只能點頭或是搖頭表示.

可知他心中的感受,是很壓抑且激動的.

 

有一陣子要到我們這裡來,還是靠自己走了30~40分鐘,

才到的了我們這裡呢~

他的家人讓他走路順便復建.看他每次走來都滿頭大汗,

可是堅強的他也走了好一陣子.

 

現在的他有較好轉了.可以簡短的說話,

短程走路也可以不用拐杖.
比剛中風的時候好太多了.

 

只是現在的他沈默多了.不談政治,只和我們用眼神交流.

因為是老主顧了,所以不用order,我們也知道他的需求是什麼.


以前覺得他很激動,現在的我覺得他和藹可親多了.

可能是步調變慢的關係吧~


你我都一樣,

人在激動的時候,口氣有時會不好.

但是只要自己把步調放慢,就會有心平氣和的感受.

這些是我個人的淺見啦~

 

身體什麼時候要給我們什麼功課,我們事先都不知道~

但是我希望,我有這位1號阿伯的毅力和勇氣,

不管遇到什麼挫折,讓有讓自己從新站起來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