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工作, 

以前個性內向的我,只喜歡對著機器做一樣的動作,

再和自己拚速度,做的愈快愈有成就感.


上了高中時候的我,

有次出了一次蠻嚴重的車禍,在醫院躺了一個月的時間,頭骨破裂



出院後,我個人覺得,個性大變,

好像從此個性就變的開朗多了 與人交談,變的不再那麼害羞了


在工作上,還是習慣聽從長官的命令,

沒有太多自己的意見,所以也沒有什麼創造力.只是和人的交會變的比較好了.



結婚之後,走入家庭之後的我,選擇把自己放在家裡發展,

包括和媽媽一起工作,現在已經鮮少和朋友聯絡了.


有一天我和客人聊天的時候,

說到了我其實最想當的,是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

那個人竟然驚訝的跟我說,要帶他的老婆來和我認識.


因為他的老婆抱怨在家的工作太多,還是出去上班比較輕鬆.


家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地方,倘若有較多的時間,

也可以發揮巧思佈置的,讓家更溫馨的感覺


那天到同事工作的地點(速食餐廳),

看到了一些婆婆媽媽,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做串珠的動作.

對串珠也有興趣的我,主動上前去和她們聊,


她們都已年屆半百.

我問她們是要串來賣的嗎?

她們說:沒有啦~只是有興趣的研究看看,


其中有一位是她們的精神領袖,

在指導著她們,也是她們的好朋友之一,

她們都住附近,叫我有空也可以過來一起串,

我只是到這裡來找人而已,路線不方便極了.

還有個小小孩要照顧,也沒空.



真的是好有閒情逸緻的畫面啊~

不會串的人,不會知道那需要什麼樣的毅力.


和她們聊天的過程中,覺得她們才是我心目中的貴婦團,

不是穿金戴銀的貴婦,而是在充實心靈內在的貴婦,

買杯咖啡,和三五好友一起做喜歡做的事.

即使只有一週一次,也覺得她們真的好有心


在和她們聊天的過程中,

短短的五分鐘之內,我的小兒子就叫媽媽陪他去了3次廁所.

我和她們開玩笑,只要有我小兒子陪著我,

我是連一個小動物也沒辦法做的出來的.

她們點點頭說:看的出來.


她們的小孩都大學畢業了,有的也已經在工作了.


我當時在餵3歲的小兒子喝湯,

告訴她們,我的小孩還太小,不能跟進.

她們卻告訴我,小孩在成長很快,

等妳想要叫他們在身邊的時候,

他們卻已經有了自己的世界了,不跟媽了.

到時候就要像我們一樣,自己找興趣了.


我很認同,

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位有想法,

並且會打理自已生活規劃的(專職)家庭主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