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

有個今年影響最大的颱風來訪,名叫"柯羅莎".


兒子到廚房看著準備午餐的我,

突然對著我說:媽媽,我的牙齒掉了,還比著料理台上,

我原本還以為那是一顆白米而已,

沒想到拿起來一看,竟然是他的牙齒.


我滿是驚訝,叫兒子把嘴巴打開,還真的是他的牙齒呢~

缺了一角,但是沒有流血.


比起我小時候在掉牙齒還自然,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

是自己在吃有點硬的餅乾,咬一咬覺得有個東西硬硬的,

拿出來一看就是我的牙齒,

那時6歲吧,我兒子現在5歲多,正在讀大班,已經要開始換牙了.


最近我都會交代他,吃東西要小心,

若有咬到硬硬的東西要拿出來,不可以吞下去.


在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情形下,牙齒竟然掉的如此的自然.


他還告訴我,

牙齒掉了比在嘴裡搖來搖去的還舒服,

看到我自己擔心了許久的事情,就這麼自然的就發生了.


又給自己上了一課,要放心也要放手,

相信在成長中的小孩有能力處理許多事,

還讓自己會有成長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