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小兒子的生日,但就在幾天前,

長庚的驗血報告出籠,證實他是一位 
過敏三郎


唉,真是心痛 現在的我皮繃的可緊呢~

勤奮的清潔居家環境,只為了肉眼看不見的塵蟎,

為了不讓他的身體有些不正常的變化,只好如此了,

飲食也要注意過敏的來源.


未來是一條漫長的路,

看老天爺給我們什麼功課,就盡力的完成它吧.


想起他第一次住院,

竟然是幼稚園給他吃到鱈魚香絲,引發了氣喘,

一住就住了一星期,那時的他可恐怖了,

只有一歲多,又還在吃母奶,在醫院裡,我簡直就是他的安撫奶嘴,

不管什麼時候,想吃就哭,又喘又吃著母乳,

快不能呼吸了又咬著我不放~


人活著就真的只差一口氣,真怕他喘不過氣來,就這樣離開我,


半夜夜裡他睡不著,吵著要我推著輪椅帶他到處走,


我怕吵到其他的人,只好依著他,

漫無目的的走累了,就換我坐在輪椅抱著他,

流浪在醫院的大廳走來又走去,一停下來就哭,

連護士小姐都覺得我很辛苦呢


又看他還因為打針找不到血管,打了好幾次,哭的半死,

最後還被送到了加護病房去打,站在加謢病房門外的我,

看著其他家屬著急的表情,心想自己的孩子只是去打針而已,

並不是在和死神在搏鬥,就已經難過的流下眼淚,

更何況是情況較為危急的病患呢?


每當我失意的時候,就會想到有很多的人,

也正被同樣的事情所困擾著,或許比我們更糟,

只有打起精神來才能挽回局勢,


走一趟急診室就會覺得那麼多的人,

正在和死神在拔河,或許連重來的機會都沒有,

只要定下心來,冷靜的思考,

想個好方法去解決困境,就讓危機變成是轉機.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總是要自己遇到才知道,

每每說起生日,媽媽總是說,那天是母難日,

是媽媽痛著肚子,使盡吃奶的力量才把小孩給生下來.


我本身就讓她生的很危險,5000公克的我,是個巨嬰,

還讓她引起了血崩,差點有生命的危險.


現在的醫術這麼發達,別說小孩的姓別了,就連健康狀況也可以知道,

醫生在照超音波的時候,還會幫我數小孩的手指頭和腳指頭,

讓我安心一下.


以前的婦女在生小孩時,都不知道自己即將生下的是男孩還是女孩,

萬一情況不妙,或許連小孩的面都見不到呢,

生完小孩不是一碗雞湯,就是四塊木板(意指棺材).


不管是什麼人生經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都得要自己經歷過才懂得箇中甘苦,人生也才會更加的豐富,


聽別人說的境界遠不及自己親自體會,

風景的寬廣和優美,也不是照片可以傳達出來的意境,

雖有,但我想那只是其中的一個部份而已,

是給忙碌的人們一個記錄,給感性的人一個回憶,


到世界各地去旅遊,

看到比我們落後的國家,我們要感恩自己的處境並不差,

還可以到別的國家去擴展視野,

看到比我們先進的國家,更可以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方向,

不管是心靈上還是物質上的層面,

都會一一豐富了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