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時剛生完小孩的我,

會把手指頭放在小孩緊握的手裡,深刻體會被需要的感覺,

縱使知道那只是新生兒的自然反應,也會覺得很窩心.


現在的我,也會把自己的大手放到他們的小手裡,

雖然做了同樣的一件事,
但是...................

小孩已不像剛來到這個世上時,一樣的反射動作了.


膽子大的什麼都想嘗試,在陪他們成長的過程中,

看到他們

不會抬頭脖子硬頸.

不會翻身自行坐著,

開始爬行起身走路,

牙牙學語對答如流.


當媽媽的我,只是希望他們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即便不能做到幫助社會,也絶不能做個對社會有害的人.


社會新聞報導著,

為了想賺大錢而休學的學生們,

他們只是認為自己不再需要學校了
,


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的價值觀日趨變化,笑貧不笑娼,沒有錢就沒有身份,

錢是萬能的,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能怪誰呢,

現在的學歷素質普遍真的不高,

身在其中的他們,可能也知道這點吧!

還說什麼高學歷等於高失業率.


為了想賺大錢,不顧父母的感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先學會做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求學過程中的半途而廢,我在想往後的求職過程中也會發生吧.

談成功,還言之過早了,


有夢想是很好,但本末倒置就不好了,


等賺到了大錢,失去的我想會比錢更多吧.


不被需的大手

意指的有很多,

過來人把經驗說的再豐富,聽不下去的人更是大有人在,

非得自己跌跌撞撞的才有成長的效果,

等到自己身歷其境時,就能感同身受了,

就讓這些不被需要的大手好好的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