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爸曾經對我說 婚喪喜慶 他覺得最重要且不能不去的就是告別式

 

因為那是為那個人在這世上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特別的具有意義

 

自從蓮爸的關係 讓我有好多的機會可以接觸到基督徒

 

他們讓我對生命的逝去 有著不同於以往的想法

 

傳統的宗教 總覺得家裡有人過世 就是 服喪守孝期間儀節(禮俗禁忌) ...真是多不勝數

 

不過 當年蓮爸離開我們的時侯 我能感受到基督徒對死亡這件事一點兒也不懼怕

 

不但不會遠離家中有人過世的我 還會適時給我溫暖的擁抱並鼓勵 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安慰

 

還能為不是很熟識的我們做了許多事 全程參加了蓮爸的告別式

 

為蓮爸追思 唱詩歌 溫馨又莊重的陪蓮爸走完人生中的最後這一程

 

對基督徒來說 死亡那天雖結束了塵世生活 却帶來另一個新的開始

 

 

 

相較於蓮爸不到一個月的匆匆離世 二姑則是生了一場長達18年好久好久的病

 

相信對於照顧者來說 無非是人生一大考驗 那當中不為人知的辛苦 相信過來人都懂

 

如今 可以整個功德圓滿 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今天5/28是二姑的告別式日子 好多親友特地來為二姑送行

 

坐在永思堂內觀禮 也是一個讓我思緒湧現的日子

 

小蓮會想起和他們曾經相聚過的時光 也會思念和他們共度的這些時光

 

其實 每一個人都會走到生命的盡頭 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我相信來送行的每一個人 都是帶著不捨的心情 陪他們走人生中的最後這一程

 

不過 我想說的是除了不捨生命的逝去 也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人

 

把握當下的時光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