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的MOD 出現了一部日本電影 是真有其人的故事改編而成的 2005年2月28日,

罹患肝癌的專業帆板選手飯島夏樹,以38歲的年紀離開人世 「 如果能 與你在天堂相遇/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

改編自日本職業帆板選手,飯島夏樹親身故事的原著小說。

1991年,日本職業帆板選手,飯島夏樹(大澤隆夫飾)在妻子寬子(伊東美咲飾)的陪伴下轉戰世界盃各個分站賽事。

由於夏樹成績不振,吃住條件都很艱苦。雖然生活窮困,但寬子義無反顧地支持著夏樹追尋自己的夢想。

世界盃澳洲站即將開賽,夏樹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這場比賽上。他決定如果這次再失敗就引退。

已失去平常心的夏樹,聽從前輩藤堂(哀川翔飾)的建議:「只要去感受風和海浪,自然而然地作戰就行了。」

終於在比賽中獲得出色成績,漂亮地拿到了冠軍。接下來的幾場賽事中,夏樹也連連獲勝。

夏樹和寬子在夏威夷建立了家庭,他們有一個女兒和三個兒子。

女兒小夏十歲時,夏樹已經走過了自己職業生涯的巅峰期,無法再獲得勝利。

他向家人隱瞞了這個事實,變得鬱鬱寡歡。一天,小夏(川島海荷飾)因爲對這樣的爸爸不滿而離家出走。

夏樹在大雨中找到了小夏,懇請她原諒。

不料,夏樹突然昏倒在地被送進了醫院,診察的結果讓寬子大爲震驚——夏樹得了肝癌。

爲了治病,一家人回到了日本。夏樹在一年裡動了兩次大手術,十七次住院。

然而病情依然不斷惡化,夏樹還得了恐慌症。主治醫生武藤告訴寬子,夏樹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

 

第一次觀賞這部電影 是因為那片美麗的藍色大海 吸引了我的目光

於是 就從發現畫面的時侯開始看起 當時劇情已經來到夏樹進入生命倒數的日子了
只記得夏樹是很樂觀淡定的面對即將終了的人生
除了對抗病魔外他還寫部落格 幫有需要的人加油打氣
甚而還能在癌末時完成一次最後的風帆航行
女主角寬子的陪伴 細心照顧老公和孩子的堅韌 還有直到告別式都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
其實 讓我對這部電影 起初並沒有留下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
反而還覺得 夏樹竟有體力能在癌末的時刻 下海完成一次最後的風帆航行
再加上寬子直到告別式都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 都讓我覺得不太符合人之常情~~~

 

就在昨天 這部電影又重播了 而這一次 我是居家和老公一起從頭開始看起
我讓這部電影 從頭到尾 一幕又一幕的 把畫面全都重新的映入我的腦海裡
未成名前的兩夫妻 生活雖然貧窮困苦
但卻是不輕言放棄的繼續努力著朝夢想前進
寬子是從一開始就不離不棄的陪伴在老公的身邊
後來 又一手照顧一家六口的生活起居
當夏樹時常不在家人身邊時 寬子的獨立和堅強照顧孩子們
守護家的勇敢 在在令人佩服
當戲演到寬子得知老公罹患肝癌末期時 無依的坐在大馬路上掩面哭泣
(我的心裡感同身受 當知道摯愛生命已在倒數 心中受到的打擊 應該就是最大的時侯了)
所以 第二次觀賞時 我對寬子笑著送老公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的表現 完全明白了
女兒小夏一度對父親常常不能陪伴的不諒解 一直到後來 小夏因為理解父親的病情後
在海邊想要讓父親在有生之年 親眼看見自己站上風帆上所做的努力 已讓我哭紅了眼
因為 生命的長短 並不是你想要挽留 就能夠挽留的啊~
而藤堂太太原本一直在安慰寬子 沒想到卻是自己的先生先得到白血病 突然驟逝
這也讓我想到 人生的變化 豈是可以在我們預期之內呢~
明天也就是和我同年齡的學長逝世17年的忌日了
每年的10/23 我的腦海裡不曾把他忘記
總是想著 他在天堂過的好嗎?
他也是年紀輕輕的 27歲就離開了人世 留給家人和朋友無限的追思
相信世人一般都很難接受自己的親朋好友離開人世的消息 不管離開的人當時幾歲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知道這世界上與你有關的人事物 都是很有可能稍縱即逝的
除了把握擁有 珍惜人生在世的每一天 每一刻
若真的有機會的話 也要陪伴身邊的人和學習告別

讓彼此都能好好的離開 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