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車的時候看到有幾個年青人騎著機車,

從快車道呼嘯而過,

是那種改了擾人的喇叭聲,

轉彎時還會搖屁股的那一種年青人.


他們毫不在乎別人的路權,

想怎麼騎就怎麼騎,

聽到聲音的人都會自動讓路,

怕一個不小心被撞到,

那就倒楣了.


想當年,

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不管是凌晨5點出門上班,

還是半夜2點下班回家.


超喜歡路上沒有車水馬籠的感覺,

只有自己一個人騎也不會怕有狀況,

還可以很悏意的吹吹涼風,唱唱歌.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晚上太晚自己騎車會害怕,

怕一個不小心多看別人一眼,

就會惹禍上身.


常常告訴妹妹們,

如果騎車的時候,

有不明人士跟著的話,

就先到超商去暫停一會兒.

等狀況明朗之後再上路.


不是我想太多,是真的看的太多.

我在開車的時候,

不怕撞到別人,就怕被撞到.

因為被撞到之後,

我還怕對方會先獅子大開口呢~


或許是我想太多,

但.................

社會新聞不都是這些負面的消息嗎?


看到車禍下去救人反而被當成肇事者,

如果沒有目擊者,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難怪常常看到圍觀者,卻不見幫忙的人.


交通的亂相是我用一輩子也寫不完的,

只是看到蛇行,

又想到一大堆有的沒的.

空氣變不好了,

壞人也變多了,

最重要的是可能是自己的思想也變邪惡了.


好想念民風純樸的年代喔~

好想念騎車迎面吹著風唱著歌的時光喔~

想想就好了,

該回神了.

現在是2008年了,

已經不是我的高中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