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小兒子也該正式的脫離尿布了.

時而會說,時而不說,
讓我為了處理他的大小便可是忙的不得了,
褲子一天可是要換好幾件呢~

當時對著包著尿布的他,
我也是教導他尿尿和便便都要跟媽媽說喔~

有時說,有時又不說.

包著尿布時的小兒子還蠻厲害的,

尿尿都會跟我說 只是便便都不說居多.


有可能是說了之後,我要幫他時,便意就不見了,

要很專心的窩在旁邊才會便便,

所以都便了下來小兒子才會說.

要不就是大兒子在旁邊大叫,弟弟好臭.


有一次我在開車的時候,

小兒子說:媽媽我要尿尿.
(平常的我會馬上幫他處理,因為正在訓練中,一定要幫他,
不幫他尿的話,他以後可能就不會告訴我了)

但是.....................正在塞車的我,不方便幫他.
我就想要他破例一次的尿在尿布裡.


我說:你有穿尿布,先尿在尿布裡好不好?

小兒子說:可是這樣尿布會濕濕的
(真是乖孩子,有記得媽媽說的話).

我只好又跟小兒子說:喔~那你再忍耐一下,
我們到家再尿,好不好?

小兒子說:好. 

忍了至少10分鐘,
等回到家的時候,我趕緊帶他到廁所去,
褲子一脫下...咦...尿布呢???

怎麼會沒有包尿布啊?

一問之下,
原來是二阿姨幫他拿掉了,而我不知道.


還好我的小兒子很棒,
有忍到家再尿,沒有尿在車上讓我很忙.

話說前一陣子,

因為小兒子的身高不夠高,尿不到馬桶,
為求方便的我們,
只好拿喝完的飲料杯充當尿杯,

每次尿完小兒子就會看著自己尿出的尿液. 

小兒子會說:媽媽,我今天尿的是舒跑
(因為水份喝的夠多,尿才會是透明的,
舒跑一樣透明的尿,才是正常的尿喔~)

有時小兒子會說:媽媽,你看........
我今天尿的是綠茶不加糖,
(因為阿媽常叫的飲料就是綠茶不加糖,
他感覺這種尿的顏色很像是荼的顏色,
所以小兒子會說是綠茶不加糖


這樣看了這麼久,

終於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每次尿完我就會問小兒子,
要不要喝舒跑還是綠茶不加糖?

但是反過來小兒子都會說:請二阿姨喝.

看來看去,

小兒子只有在這個時候最大方了.

要和我家小兒子要飲料(童子尿)的人,

這可是一個好時機呢~

我家神奇的兩兄弟,每天睡到半夜裡,
有尿意的時候都會起床叫媽媽,
至今沒有在床上尿過喔~

這麼貼心的行為,
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感覺自己小的時候,還有尿過床呢,
而這麼神奇的兩兄弟竟然是我的小孩.

兒子們~太棒了,
我愛你們,要讓為娘的繼續感到神奇喔.



ps:剛才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凌晨2點,
     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了.

     小兒子從睡夢中醒來坐在床上呢喃,
     我二話不說就知道應該有尿意了,
     趕緊抱著他去廁所,脫他褲子叫他尿尿,
     他閉著眼睛一直說:不要啦~不要啦~
     一邊又對著馬桶尿了不少了的量.
     尿完我抱回到床上,他馬上又睡了.

     夠神奇了吧?
    
     不能再熬夜了,我要去睡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