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常常給我一個觀念,

說家是最重要的,不論你在工作上多有成就,

一但遇到身體不適的時候,不能工作的時候,

只有家人可以在身邊陪伴,照顧你的.

一個人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家庭.


年少不懂事,但我現在謹記在心.


有感於父母對我們的付出,

長大之後也看了那麼多人的經歷,

才知道自己真的非常幸福,不是奢華的生活模式,

而是父母給的自由和對子女的無怨無悔.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不求回報的,

我在為人母之後,現在終於深深的瞭解到.


可是 手足之情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呢?

社會環境改變了人的價值觀,


有人迷失在高價的名牌,紙醉金迷

自不量力的甚至還負債拖家人下水.


有人只要求心靈的豐富,自己自足,

海天景色為伴就已足夠.


這些不同的價值觀會讓人做不一樣的選擇,

是家人才會互相關心,有所叮嚀,不去計較.

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很小的時候(大概才12歲吧)看到自己的妹妹們爭吵,

我總是挺身而出,

自己有著一個很好笑的理論,

常對她們說:我冒著被媽媽打的風險,

也要打妳,以為自己在主持公道.

(打自己認為錯的那一個)

長大了,

知道動手打人是不對的行為,

因為我的父母也不是用打駡教育,


所以現在的我也嘮叨了許多.

父母是用愛的教育,用溝通,

只希望我們知道哪裡做錯了,用心去改,

可以自己導正偏差的行為.


我的個性一定要說出心裡所有的話,才覺得別人聽的懂.


可是當我過度關心卻得不到回應時,

是不是就是只能換回傷心呢?


那天聽到自己的妹妹,對我說:

爸媽都管不了我,他們都沒說我了,妳憑什麼管我.


憑什麼?

對呀!

我憑什麼?

憑我是大姐,

憑我不想看到爸媽苦往肚裡吞,獨自傷心,

這樣難道還不可以嗎?


在口角的當下,媽媽親眼目睹,可是什麼話也沒說,

媽媽只說了一句:不要這樣,我很難過.

就這樣........我住口了.

不過 ......姐妹心中有芥蒂了.


我萬萬沒想到,家裡也有個新聞上的頭痛人物,

但是又改變不了,

想眼不見為淨,真的談何容易?


看到自己的父母對小孩的包容力,

反觀自己看不慣手足的行動而大動肝火,


媽媽說:有一天她會瞭解我們的苦心的.

妳是姐姐,只要自己做的正就好了,要用耐心,和愛心

讓她自己用心感受我們所為她做的一切,

她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們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一切隨緣.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又上了一課,

既然對這次的手足之情已經做到問心無愧,

那就一切隨緣吧~


沈思了幾天,面對要駕馭自己難過的心,

似乎又向前更邁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