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圍爐的時候,和婆婆聊了許多,

是我和婆婆認識10年來,聊最多的一次.

而起因竟然是.......................

她知道小叔夫妻在11月底的時候離婚了.
(請參考~
無緣的小嬸~)

小叔夫妻倆雖然是和公婆住在一起,

而公婆也知道小倆口不合的事.

但是 兩位老人家一直到過年前,

才知道他們早已簽字離婚的事實.

小叔夫妻倆和我們夫妻同一年結婚的,

我們是1月結婚,他們則是11月結婚.

我們算是閃電結婚,他們則是奉子成婚.


小叔倆夫妻個性較衝,誰也不讓誰,

兩年前,他們兩個就已經分房睡了,

選了去年11月去離婚,剛好滿9週年,

結束了他們的婚姻,育有二女.



我們是結婚一年後離開公婆家,

看到小叔夫妻倆 帶著剛出生的小孩,

房間的環境小了點,覺得不捨 自動讓賢 搬了出來.


和公婆沒有住在一起的我們,平常也沒什麼時間聊太多.

每次見面 公婆一開口就是勸我們早點生小孩

結婚五年來 二位老人家還以為我們刻意不生的呢?

可知在這其中  我們做了多少的努力?

又在這當中受了極大的壓力,

我好怕見到倆老,只因老公是長子,

他們認為傳宗接代很重要 而想要的長孫又遲遲不來.


結婚五年後 才生出下一代的我,

從那時候也才敢和公婆多說話,

不再被誤會是想當個不生一族 其實我很喜歡小孩的.


今年團圓時圍爐成員不多 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和公婆,

才有機會和婆婆聊到 我們帶著小孩在外面生活的甘苦談.

我覺得人和人之間 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相處,

才能夠真正的瞭解彼此.


不住在一起,雖然有一些陌生和距離感,

但好像找不到什麼來嫌棄的感覺.

婆媳之間沒有太大的問題存在.


依我看~

不住一起 反而對彼此的態度會更加的客氣,

想為對方多做一些事  我
想那就是所謂的客套吧.


女婿是半子,那媳婦呢?

同樣身為媳婦的我心疼小嬸,也能理解婆婆,

但是要讓她們倆達到共識 似乎還需要一段時間.


這本難念的經,每一家都有,只好慢慢的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