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媽前天晚上說她的眼睛點完眼藥水後 

眼前就突然一陣暗 視力模糊 看不清楚

急忙打了電話來問我 店的附近有沒有眼科 

我幫她找到的是元新眼科

IMG_20170712_090606.jpg

先打電話去診所確認看診時間來的及 

再回電給蓮媽 請她過去看診

(在到元新前 她有先去她之前去的眼科 可是醫生不在  又去過了建工路的里仁眼科 也沒有開) 

第一次感覺她會緊張到立刻去就醫 

當蓮媽當晚看完診回到家時 又打了通電話給我 那已是晚上10點半了

她要我隔天早上八點半回娘家載她去元新 

九點要看眼睛

我起了一個大早 還去買早餐給他吃

在九點前 我已順利將她送到診所

我帶她看完眼睛之後 心中有顆大石頭落下 

不需要動手術  (我原以為是視網膜剝離)

結果是眼球玻璃體出血 吃兩週的藥控制 

點兩瓶藥水就行 不用動手術

不過 蓮媽聽完醫生的話 落寞的反應 

開始讓我覺得有點擔心~

 

原本就跟蓮媽說今天要帶大彧去高中新生報到

不過蓮媽在下午又打電話給我

(當時我剛載完小劼去上課 人剛到自由黃昏市場)

她竟然問我要不要去開店???(這明知故問的反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其實她昨天已經問過了  )

我原本想買菜煮飯的心情 頓時煙消雲散

改成只想買些現成的食物 

等六點接完小劼下課 再去上班吧~~

誰知道老天爺在我去接小劼時開始飄毛毛雨 

讓我就此打消了去上班的念頭~

回到家後 給蓮媽一通電話 說明我的想法

在娘家附近 也打起雷來 下了不小的雨~

 

我真的很在意蓮媽的想法 

但是蓮媽讓我愈來愈招架不住

這幾天她的眼睛不舒服 我已經全程陪伴 

也已經做好上12個小時全天班的準備 

(蓮媽說她不要一個人在家 要我上班前先去家裡載她到店裡上班 回家前再載她回家 我再回家)

她說她在店裡比較舒服 有女兒會準備食物給她吃 還可以吹冷氣 又不用工作 

雖然她說的好輕鬆 不過 我怎麼覺得好沈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