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 有位老婦人來到我們店裡
說要幫他老公問我們店的營業時間
結果 才過沒幾秒鐘
就發生了一件很奇特的事
那就是他的老公把她載來我們店後
就先自行離去了
老婦人焦急的告訴我
她的老公現在記性很差 總是會忘東忘西
這回 連她自己都被老公遺忘在他處了
 
原本 我不知道老婦人的老公是哪一位
漸漸的聽老婦人敍述
我才知道是來自鳥松的那一位客人
這客人來本店消費已經20幾年了
卻有一次對我說..........
他是第一次到我們店來
還常把蓮媽當成了我的姐姐
前一分鐘才問過的話
後一分鐘又再問一次
 
這老婦人說她沒帶電話出門
也說他老公可能沒帶電話出門
所以 聯絡不上
於是 過了一會兒
向我借了家用電話打通電話回家給女兒
問她的老公是否已經回到家了?
結果 老婦人的女兒說:父親還沒有回來
要老婦人不要離開我們店 靜心等侯
等到她去找到父親後 就會回到我們店來載她一起回家
 
就在這個時侯 那位老先生在對街出現了
(老婦人以為是回來載她的)
 
沒想到...等老婦人跑出店門時
老先生早已經又揚長而去
 
他...只是騎車又經過我們店
沒打算停下來接老婦人
看來老先生忘的很徹底
(老婦人說稍早已有來我們店
只是店還沒開 他們就先去買水果而已)
 
老婦人其實也並沒有聽從女兒的建議
留在我們店等她們來接
而是跑出去追她的先生
(想必她一定很心急才是)
 
老婦人有沒有追上老先生 我不知道
(希望此時的老先生
已經平安的回到自己溫暖的家了)
 
只是 老婦人在店裡說:
我的先生都不聽我的話
現在很怕帶他出門到處跑
更怕他忘在外面回不來
 
老婦人也對電話裡的女兒說:
老先生現在常常出狀況
她照顧的精神壓力很累
幾乎快要24小時都和先生連在一起了~
 
這到處趴趴造的病人
真的比躺在病床上的人還要難照顧
有好多照顧者照顧到最後
都比被照顧者先倒下
 
小蓮看過一些類似有關阿茲海默症
(失智症)題材的電影
 
連最愛的人都忘了的感覺
真的好令人心酸
人生路上 關卡真的好多
健康 家庭 事業....等等
 
不管是什麼樣的關卡
小蓮希望大家都能夠關關難過 關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