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不起眼的相片 卻有著我滿滿的心情
十幾年來 平常上班 或不管去哪裡 都是四輪代步的小蓮 
因為今天老公需要用到車 所以小蓮今天便成了機車一族

騎在省道上 停紅綠燈時 看到了路邊有位賣玉蘭花的老婆婆
她戴著斗笠 捲坐在路邊 行動緩慢的拿著一朵朵的玉蘭花串著
滿臉儘是歲月刻劃留下的痕跡 還有被大太陽曬到發亮的腳指頭
沒有八十歲以上 也至少有七十五了吧~~ 
看到這邊的她 讓我下意識的把機車騎到她的身邊 



什麼也沒問的情況下 我說:阿嬤 我要買一串玉蘭花
老婆婆拿了一串玉蘭花給我 並說:一串20元
當我把錢拿給老婆婆時 她給了我花並說:感恩
我也對她說了聲:謝謝

拿了花 離開了老婆婆 繼續向前騎
停在另一處 拍下了手中的玉蘭花記錄這一刻
心裡想 常在車陣裡穿梭的她 說有多危險 就有多危險
為什麼 這麼高齡了 卻還是得為五斗米折這樣的腰??

前方 有許多怪味道出現在我的嗅覺
原來 是常經過的屠宰場發出的味道

平常都會經過的地方 
卻因為鐵包著人 沒有那麼濃烈的不舒服感
今天 因為騎著機車 上班 追風 
年輕時 努力上班打拼賺錢的感覺 再度浮現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