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小時侯 就有寫東西的習慣 

從開始只是隻字片語的記錄生活
到遇上時事的想法 

再衍生到較為心情層面的感想~

放手開始寫心情的發展時 

也是我當時寫紙本日記簿的年代 

一本接一本斷斷續續的 

寫到竟然有自己部落格的產生

雖然當年的部落格早已流行了多時 

但 我從不曾深入瞭解

覺得把文章放在網路上 

會不會有一天會通通不見啊🤔~

後來還是因為保存的想法 

而放棄了紙本的模式

改在網路上寫只有自己能懂的文字 

也沒有放上自己的任何圖相

這就是(2007年8.14)

我第一個部落格(奇摩)的由來~

害怕只有一個奇摩 

真的會莫名的消失 

於是就又多了一個無名~

大家都在瘋無名部落格的時代 

似乎很有看頭 

小蓮也花了好多的時間去經營它

一直到在無名的世界裡 

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育兒媽媽們 

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所有經驗 

一起成長 豐富了大家的心靈層面

那時的我 

才敢放上自己和家人們的生活照 

旅行照 甚至於搞笑照 

在這無名園地裡 

認識了好多的可以暢談心裡話的好友

後來 出現了一種另類網路社交網站 名為FACEBOOK(臉書)

那時 有好多的朋友跟著流行 

去到了臉書的世界 

但我沒有馬上跟進 還是留在無名

隨著後來的無名好友們 

寫文章的量變少了 交流也變少了

大家都陸陸續續的轉戰到了臉書 

在臉書裡續緣

我在2009.9.12 註冊後

正式進入臉書的世界

沒想到 日子一久 

連我後來也在臉書沈迷 

回不去無名的感覺

無名終於不敵大家的離去 

昭告天下 無名和奇摩都要停止服務了

就在那個的時侯 

我把我的無名部落格搬了家 

搬到了痞客邦 

只是留著所有的文章和相片 

回憶著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

卻沒有很積極的繼續去經營它

臉書裡的大家 交流好像很表層 

我覺得朋友之間的交流

遠不及在部落格裡用心寫文章的大家

再加上動態好多 

想認真找到自己的東西

都有點兒困難 不利回憶與珍藏~

在八月底 讓自己徹底離開了臉書5天

發現 沒有那麼難受 

反而多出了一些自己的時間

不過5年裡的臉書 

卻和這痞客邦裡的文章

有連結的關係

不得不再去把臉書開啓

也要大幅度的整理和這裡的文章同步

這一次 我選擇回到這裡 

沒有別人 只有自己 

不在乎有多少人看到我的文章

只為自己的生活和心情純純的記錄

回到自己和自己談話的心世界

重新啓動我的部落格時間~~

現在小蓮寫的文章

應該不會是一篇落落長的型態 

而是短篇
相片一張 主題式的寫法 

一天可能會有好幾篇

也有可能好幾天才會有一篇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想要回來 

重新開張...部落格(小蓮的心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