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23 是蓮的一位學長 逝世十二週年 以下的文章 則是四年前寫的 

雖已過了十二年 懷念學長當時離世的心情 至今仍是心酸啊

請你們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有緣人 

因為 你永遠不知道你們的緣份會有多久的時光................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冷,坐在電腦前想起一個人,但這個人 卻已經離開我8年了.

他曾是我工作上的好夥伴,也是我讀二專時的學長.

 

個性很好的他,只要有人開口請他幫忙,

 

他都盡力去辦到,沒有一件事他會回絶的.

記得剛考上他們學校的我,因為上學沒有交通工具,  

他就主動說要載我去上課,我們在公司一起下班後,

學長都會先載我回他的家,一起吃晚餐,

 

而學長的媽媽,也都煮好吃的晚餐讓我一起享用.

 

 

吃完飯後 再載我到學校去上課.

 

 

下課的時候,

 

就讓就讀其他學校的同事,繞到我們學校來載我回公司.

 

 

他還一直跟我道歉,說我還是新生,

 

 

不該這麼晚才去學校,怕我會變成遲到黑名單,

 

 

就因為他的好脾氣,讓他擁有超好的人緣.

 

 

結婚之後的他,覺得內勤人員的薪水不太夠養家活口,

 

轉而當起了業務員,想要挑戰高薪.

因為他的待人誠懇,業績做的很好,一下子就達到公司的要求,

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升到課長的職務,非常的有實力.

 

有一天,

 

有一位業務員約學長出去,

 

說是有一位客人要約課長出去談價錢,

 

要業務員約一位權限比較大的人做主.

沒想到這一去,學長就再也回不來了........................

 

當年 我老公打電話給我 叫我打開電視機看新聞,

 

當我看到新聞上播著學長的名字,遭到不明人士槍擊,當場斃命,

 

 

得年28歲(實際上 還未滿28歲),

 

 

我的眼淚馬上流了下來,

 

 

爸爸看到我一直哭,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沒看到學長的照片,也不敢証實這個惡耗,

 

我沒有告訴爸爸,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強忍著淚.

 

我無法相信的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學長的老婆,

 

電話的那頭,証實了事情的真實度.

我...哭的更大聲了,

 

想不到 反而是學長的老婆一直在電話那頭安慰著我,

 

 

她說她是案發的當天晚上知道的.

學長老婆說:她那時正好在和學長講電話,

 

學長說會晚一點回來吃飯.

接著聽到一聲碰,好像在放鞭炮的聲音.

 

再來就沒有聽到學長的聲音了.

 

可知學長的老婆,當時懷著第二胎, 有著7個月的身孕呢!

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難過的久久不能自己.

 

學長公祭的那一天 我和老公有去, 想,學長,你這輩子的功課修完了,

 

我還有到牌位後,看躺在棺木裡的他最後一眼,

 

看著面無表情的他,心想你已不欠任何人了,你去好命吧.

希望你在天之靈,能夠幫助警方破案, 早日找到殺害你的人.

 

但是 眼淚就是不由自主的一直流.

(後來才知道那個豬頭業務員約錯了課長, )

 

人家要殺的不是學長啦~學長是被誤殺的

 

學長的忌日是88.10/23,他的生日是11/8,

 

再過不久 就是過年了,

 

學長過世的前幾年,我有去他家拜年,

但是 每一次聊到學長都覺得很感傷,

 

後來的我 也不敢再去了,

 

我想他的家人看到我,也只會想到學長吧.

我不想讓我的到訪,讓過年的氣氛變的感傷.

 

我想到學長的小孩一出生就沒有了爸爸,

 

我就先開口問學長的老婆說,

 

我可以當妳肚子裡小孩的乾媽嘛?

學長老婆說:好啊~

 

89.1/1日那天,學長的妹妹的打電話給我說,

 

小孩出生了 是個元旦寶寶,

 

我帶著米和黃金飾品,還買了衣服,去醫院看他們,

之後也打了多次的電話給學長的老婆,聊小孩,

 

就是不敢和學長的父母聊,怕他們傷心.

但是學長的老婆和我的互動沒有預期的好,

 

只是我一昧的打電話給她,久了,也不知道該聊什麼.

 

又過了二年,

 

我欣喜若狂的打電話給學長的老婆,

 

要告訴她,結婚已經五年的我 終於懷孕了,

這時她在電話的那頭說:她也已經懷孕了,而且快生了,

 

原來 學長老婆已經嫁給別人了.

 

學長老婆說出這些話,讓我訝異好久.

我知道這一天會來,只是不知道這麼快就來了.

對於學長,我只有放在心裡,永遠的懷念你了.

希望遠在天國的你也一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