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1 是蓮爸的生日 小蓮要在這裡祝自己的爸爸生日快樂 天天開心^_^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這是一句廣告詞,但也是很多爸爸會做的一件事.

 

 

小蓮的爸爸是一個很節儉的客家人,什麼東西都捨不得花錢,

 

能用就用,不能用就自己修理,

 

真的不能用,連師傅也不能修了,才會再買,

 

能不買的東西他就不會買,

 

還說以前沒有這些東西還不是這樣過日子?

 

再怎麼買也都是家庭民生必需用品.

 

 

有一次 爸爸叫我替他買手機的電池(這是第二次了),

 

他告訴我他去通訊行要買手機的電池,

 

結果...那個服務人員告訴他:

 

這種已經太久了我們沒有賣唷!

 

他還告訴我爸說:阿伯.這款手機很久了,沒有人在用了.

 

我爸心中來了二句OS:我不是正在用嗎?

 

怎麼說沒人在用?

 

 

事實上......

 

爸爸的手機真是有點久了,而我曾經替他買過一次電池了,

 

半年就又不行用了,我也不知道是電池還是充電器的問題?

 

 

爸爸也好久沒有換手機了,

 

他說已經10幾年沒有自己買過手機了,

 

總是用二手的,不是叔叔就是伯伯用過淘汰的,

 

(二妹有給過一支爸爸一直不是用的很順手,

 

老人家想要字體大,鈴聲大,按鍵也大的)

 

雖然爸爸不是長舌公,

 

但是他會聯絡在外地的妹妹,關心安全.

 

也會叫我們要帶著手機,好方便聯絡事情.

 

他總是說危急的時候,手機就會發揮功效.

 

 

這次我這個大女兒,

 

想要讓爸爸選一支他真正喜歡的,

 

不論是外型還是功能,都由他自己做主.

 

帶著爸爸到通訊行,讓他自己選,

 

只要是他喜歡的,我都可以讓他帶回家.

 

(雖然爸爸一直說可以買到電池就好了,不用買手機)

 

 

他是個很惜物的人,我相信這支手機會陪他很久.

 

直到後來有二支手機在眼前要做個抉擇,

 

爸爸叫我選,

 

我選了那一支連自己都覺得貴的.

 

(是另一支的兩倍價格)

 

 

不過..............

 

看到爸爸怕我花太多錢而猶豫不決的時候,

 

我一直跟爸爸說:喜歡最重要,錢不是問題.

 

 

因為爸爸對女兒一直是如此的慷慨.

 

(想起爸爸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是那麼.....無怨無悔)

 

那種情感豈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啊~

 

(寫到這裡為什麼螢幕變的模糊了? 

原來..........是我的眼睛在下雨了)

 

 

換我跟爸爸說句:喜歡嗎?女兒買給你.

 

我看到爸爸溢於言表的開心表情,

 

和可以擁有自己想要又捨不得買的物品,

 

那種感覺真的好幸福~好幸福~

 

 

當時爸爸告訴我,

 

這支手機或許會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時,

 

我又...............心痛的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