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載大彧上班的時侯 在車上問他

覺得什麼樣的工作最辛苦? 他回答:是上班族~

 

我問為什麼? 他則是說:常有過勞死

我又問他:什麼工作最輕鬆? 他回答:是學生~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什麼樣的工作 都是辛苦的~~

 

於是 我開始說:打從人一出生 就有每個階段該要努力的部分

學齡前的無憂無慮 求學時的只需煩惱課業 等到工作時段要努力

再來還要結婚生子 扶養小孩 未來的日子 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走

 

當我們聊到小孩的時候 也提到很多人現在都不結婚 也不生小孩的時候

大彧說:那他們的人生會不會是黑白的呀???

我說:有小孩的人生是彩色的嗎?

大彧說:是黃色的~

我眼睛一亮問他:為什麼是黃色的

大彧竟然回答:人參是黃色的 對呀!!!

哇咧~當我跟大彧說 害媽媽想歪了

大彧回了媽媽一句:變態~

兩母子就這樣在車上笑開了~~

其實 結婚五年後才生了大彧 

2014.7.3 彧在日月潭.jpg
WP_20140623_004.jpg
從出生到現在的他 一直都是我的開心果呢~~

 

PS:雖然小學畢業之後的他 自我意識愈來愈高

但是 我也會努力學習如何與他繼續和平相處的~

老公說:孩子們總是會經過叛逆期的 
你我不都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