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有事擔擱
所以八點才吃晚餐

走進一家自助餐店
看到一個奇特現象

 

 
有人點完無錢繳款
拿出資源回收抵帳

當時店員不知所措
現場頓時鴉雀無聲

小蓮看到於心不忍
主動替他付了飯錢

所有人兒對我觀望
尤其那人頻頻道謝

沒有逗留結帳區域
淡定端盤走進用餐

飯前一刻心生感嘆
飯後一刻被人目送

有人無法三餐溫飽
我們何需斤斤計較
 
 
回拉力的 在練俳句嗎?
我不知道寫的是什麼句 
只知道那是我剛才的心情記事~~
原來 為不認識的人付飯錢 
心情會出現這麼大的震撼教育~~
 
回波濤的 施比受更有福~ :小蓮一向都讓自己正常時間吃飯的 
當場 我其實有點餓到的感覺
看到他拿不出錢 卻拿出一堆人家抽過的菸蒂

任哪位結帳人員 也不想收下那些抽過的菸蒂
小蓮的直覺除了跳出來替他付飯錢之外 
我不知道 還能夠做些什麼呢~~

回很多好友的
當下 那人聽到我要付飯錢後 一直稱呼我為師姐 
還說他到高雄兩天來 沒有遇過像我這樣的好人
我不但不敢多看他一眼 更不想讓更多人對他行注目禮

只是心想趕快讓他吃到飯 
就請他拿走便當並安心用餐 不用多謝 
並沒有想很多別的事 就走進去吃飯了~~

謝謝你們的稱讚 小蓮真的不敢當啦~
圖像裡可能有客廳、表格和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