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假期的其中一天.

請老公和我一起做衣物收納.

等到清明節過後,

就可以把厚重衣物還有棉被收起來了.

我們用了真空收納袋,想要節省一些空間.


本來就不大的房子,現在有了小孩的物品,

更顯得擁擠.


折了一大堆的衣服,還沒來的及收納時.

倆個小孩卻把玩具一個一個的拿出來.

我音量變大的叫小劼:請你先把不要玩的玩具收好.


小劼竟然回我一句:媽媽妳害KERORO跌倒了啦>.<

我說:跌倒了就把它扶起來呀!

小劼又說了:可是我不在裡面呀.

我說:你不在什麼裡面?

小劼說:我不在電視裡面,可是.....KERORO在電視裡面.

我說:那為什麼KERORO跌倒是媽媽害的?

小劼說:那是因為....媽媽太大聲,所以就害.....KERORO跌倒了.

我咧~

我的頭上突然有三隻烏鴉飛過去............ㄚㄚㄚ........

小劼啊~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ps:我以前都用講話的方式和小劼溝通.

     現在小劼比較大了,不能再用處處讓他的方式了.

     我有時先用小聲的方式,再來就會用比較嚴厲的口吻,

     想讓他改進不良的行為.

    
小劼聽到大聲的時候會抗議的跟媽媽說:嚇一跳(台語).
    
然後再跟我說:媽媽,妳要輕輕的說,不要大聲的說.


說的我........真是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