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11年前,86.3.29那年的今天也是青年節,

在同一個公司不用上班的我和老公,

一起到杉林溪一日遊. 

 "杉林溪"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出遊的地方


想當年,要走到天地眼這個景觀,可是要爬上好幾個小時,

累個半死,才能看到照片裡所有的景象.


沒想到........................,

現在到天地眼,
竟然坐園內不到幾分鐘的遊園車就到了,

一個人來回是80元,讀幼稚園的小朋友還不用錢呢~


現在可以笑容滿面的拍照,想當年可是累的沒照半張照.

也沒有所謂的鬱金香花季.


約我去爬山的老公,
在那個時候,
看到我爬的上氣不接下氣,
就問說要不要幫我的忙?
並教我爬山時如何調整呼吸和步伐,
就牽著我繼續往前走,感覺還蠻貼心的.

那時候是我們第一次手牽手呢


沒想到今年才第二次到同樣的地方玩,
連孩子都生出兩個了.


我的老公對杉林溪還真是情有獨鍾,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也沒有問他,

沒關係~
有的玩就玩~
不要想太多了~
有也是過去的事了^=^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嗜好,
或許他只是喜歡山上的風景而已.


以下這些照片是97.1.30.杉林溪賞花之旅

杉林溪~
是老公第一次主動約我到外縣市的旅遊地點,

今年我的老公竟然~主動~
開口說要帶我們三個母子到,
杉林溪去賞花.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想到要去
第一次約會的地點,
又是老公主動開的口,

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了.

要他主動邀約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

他實在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宅男呢~
 

真的真的沒想到............11年後,

第二次的舊地重遊,連小孩都生出兩個了.

膽子大的兩個兄弟,一點也不怕吊橋呢~



我家的大彧一直想要買魚飼料餵魚,和籤詩.

我告訴彧,
我們這次來大自然純粹是賞風景的,
媽媽不想買這些東西,也沒打算買.

我和大彧溝通完,
大彧就說要和這些景物拍照留念,

然後就打消了念頭.真是一個很棒的小孩.

老公幫我們三個母子拍的照片



我們一家四口遇到了一對情侶,
他們請我們先幫他們拍,

拍完就換我們請他們幫我們拍了,後面那裡就是天地眼.

瀑布那裡是鼻樑(松瀧岩),

而兩邊就是兩個眼睛了(天地眼).



雖然是第二次來,但是上次沒有機會拍照,

因為爬的太累了,一點也不想照相,

氣喘噓噓的照了也不能看吧


回想起來當時好像也沒有帶相機吧?

這次就補個照片,好好的留念囉~

花果山上的兩隻美猴王.

坐在遊園車內拍的全景.

三父子在家也會玩趴趴熊的遊戲喔~


換我和兩個兄弟拍了,YA!



自備零食,坐在一旁休閒的吃著,多開心啊~



這裡是藥花園,是遊園車的中繼站.

這是由上往下拍的,盛開的鬱金香,是我老公拍的.




這張是一對老夫妻幫我們拍的全家福,
他們看起來很悠閒的在賞花,很享受生活.
等一下還有一張在別的地方,

也是他們夫婦主動過來幫我們拍的唷~
真是感恩~



這張是我側拍的,因為數量不是很多,
所以沒有特別和這種顏色的一起合影,
而是我單純的近拍而已,可以當成電腦桌布用喔~



這裡是藥花園的外圍,還有風車相伴,
還沒到過荷蘭的我,只是用想像的就很滿足了



這些櫻花的景色,在龍珠樓的旁邊,
有很多的櫻花,很漂亮~

彌補了96年到阿里山,沒看到很多櫻花的遺憾.



在一開始從山下要上來的時候,沿途就有很多的櫻花,

我家兩個小孩看到就一直說:好漂亮的花喔~

兩人驚歎連連,還比看看哪一邊的花比較多呢~


還沒到開到山上就在路上玩的很開心了.
我們開了一半的車門窗戶讓他們欣賞花,
真是有點兒給它冷.


從入口有12生肖的1鼠,一直開到12生肖的8羊時,
我就跟老公說,
等一下開到12生肖豬的時候,

說不定..........他們兩道鼻涕就這樣流下來了~

因為風吹進來,真的很冷的感覺.


沒想到...........................................


剛說完這些話,


就看到前方有一輛開天窗的車子,龜速在我們的前方,
那個天窗開口站著一個小孩,小朋友只露出頭在賞花,

他們車速很慢,看到車子就示意讓人家先通過~

但是..............................................

我和老公看了一下也異口同聲的說:
等一下他們車子開到12生肖第12豬的時候,

那個小朋友會不會就變成冰塊了

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這張櫻花的全家福,
就是那對拍鬱金香的老夫妻幫我們拍的,

在四下無人的情況下,要擁有這張全家福照,
還真是得來不易~

除了要有緣遇上遊客之外,

還要謝謝他們主動前來幫忙.

真是太感恩了.


在旅遊的途中,

可以遇到相同面帶微笑的人,

心情也會跟著好了起來呢~

下次你(妳)們需要我的時候,

也可以請我幫忙喔~
 

最後我們回到遊客服務中心~聚英村~,

第二次又看到科技的產物(電玩),

再次吸引和考驗著我的兩個小孩,


我就和小朋友們說:你們兩個可以去看看,



但是不能投錢玩,這種東西在城市就有了,

我們不是專程到山上來玩這些的,知道了嗎?

結果,



一大片的電動玩具,還真是壯觀,

不過~~~

竟然全身而退,沒有投下任何的硬幣.

哈~哈~

溝通萬歲~

大彧小劼萬歲~

同樣一個杉林溪,

11年前後,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原本的山林景觀,
變成了那麼多吵雜的電子產物陪伴,

本來在山中只能步行和呼吸新鮮的空氣,
現在卻是遊園車在山中行駛,
真正走的沒幾個人~

不過.......................................

事情不就是這樣嗎?

所有的一切,
都快被科技產物所和簡化和取代了~


我在想只要心情保持輕鬆,
到哪裡玩都會開心的^.^


這次有小小孩相伴,
也不適合走太長遠的山路.
謝謝遊園車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每人80元,
就可以坐來回的路程,
很適合一日遊的我們.

等孩子大到可以自己走完全程的時候,
再去一次吧~

啊~
會不會第三次去的時候,
我已經是當個有媳婦的婆婆了呀?
呵呵   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