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懷了大兒子開始,

我就開始接收了好朋友對我的友情贊助.


久婚不孕的我,

看著朋友和同學的小孩一個個的生出來, 

被問到怎麼不生小孩的時候,

自己卻是心痛的常和友人開玩笑說:

(我不太會做人,所以做人失敗啊~)


多年後得知懷孕的那一天起,

從二手的孕婦裝,小孩身上穿的衣,帽,鞋,襪,

小孩用的床,到處趴趴走的手推車,

更有同時照顧到心靈層面的玩具和書籍.

多的不知道有沒有全點到了名.

小女子的心中真是充滿了感恩.

 

在這個每一個人都限量生產小孩的年代裡,

當有能力給孩子選擇的時候,

都希望選擇最好的給自己的下一代,

畢竟童年只有一次嘛~

 

而我的好同學和好朋友們,都比我還要早就當媽媽了.


我還差點就擠進了高齡產婦的名號呢~


我很謝謝她們慷慨的給了我這些物品,

讓我感受到友情的溫暖,也讓我的荷包省了不少,


而小孩整個看起來,

也遠比我自己挑選物品打扮的還更好看呢!

 

我遇到了某人,

口口聲聲羨慕我有這麼多的好朋友,可以給我這些二手物品,

她說都沒有朋友供應給她二手衣物,

希望我小孩的衣物也可以給她.

 

但是>-<

當我真的將這些二手衣物交給她時.

她卻是嫌棄的沒有穿過一次,甚至是把它們丟棄.
 

當我知道衣物已被丟進垃圾桶時,

只覺得怎麼會這麼不惜物,真是太浪費了.



每次都去購買高價的名牌嬰兒用品,

這麼想要穿名牌的話,又何必向人開口要二手的呢?

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雖然用過的東西有比較舊,

但使用二手物品我並不覺得丟臉啊~

還覺得很感恩呢~

  

我現在都睜大眼睛送給我覺得需要的人.

看到週圍有剛出生的小BABY,

我都會主動訊問需不需二手衣服?

想把我受到的幸福感向外延伸.


唉~~~~~~

我娘常說,我真像個拾荒老人,

日常生活中做環保和回收,

手弄的髒兮兮再拿到回收商場換回小錢.


錢多錢少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做了資源回收,

我感到很開心.

 

說真的,

我可是打從心裡欽佩沿途做資源回收的人呢~

雖然有些人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不得不出去日曬雨淋的找回收物品.

 

可是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地球會淪陷的更快,

所以在我的眼中,他們可是令人尊敬的環保老尖兵.

 

我想我的節儉觀念,也是來自於我父母親的真傳吧~


東西能用就不丟,要真是不能用,就要想辦法修的讓它可以用.

用不著又可以用,也要想辦法送給下一個有緣的人,

絶不讓它輕易的丟進了垃圾桶.

 

再舊的東西到了不一樣的地方,也會變成新的氣象,

尤其是對於裝飾品來說.



而人啊~

更是愈舊的愈好,不
要輕易的換新喔~

  

在這裡再向我親愛的同學和朋友們致敬.

(雖然她們不知道我這個祕密基地)


謝謝妳們的大愛.
讓我嘗到了分享的溫馨.

我也會讓下一個有緣人,享受到我對她的溫馨喔~

 

就如同標題一樣,

珍惜所有人.事.物的緣份~


還有最近新增加的部落格的好友們.


我最近最珍惜的就是來逛我格子的你們囉~

我都快要電腦中毒了,

很注重心裡層面卻有點荒廢家事,

還好老公還沒抗議,

我會努力用功做好所有功課的.


ps:沒有看到新文章的話,
     就請看先前寫的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