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阿伯,

我才第一次見到他,

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他到我們店裡來的時候,

也因為沒有車位,

他頻頻的向外察看有無狀況,

原來是開著一輛拉風的賓士的跑車,

 
他說那部車原本是他買來送給女兒的,

4年後,因為女兒嫁人之後要搬到加拿大,

所以只好請中古車行估價,要變賣成現金,

原價是270萬,可是車商只估了170萬,

差了100萬元,

她的女兒和他都覺得可惜了點.

 

最後的結果,

是她的女兒開口又把車子賣給了爸爸.

女兒跟爸爸拿了170萬的現金,

搬到了加拿大.


物歸原主,

車子就在這樣的情形下還給了爸爸,

他那天說他的女兒是標準的女兒賊,

我也覺得他的女兒拿錢還拿的真自然呢~

 

年近70的阿伯,

只好開著跟自己外型不太搭的賓士跑車,

做為代步工具,

阿伯說有一天,

他開出去辦事情,辦完要去開車的時候,

他看到有兩個年青人,

鬼鬼祟祟的在他的車子旁,

不知在幹什麼?


但想也知道他們想要幹什麼?

他就先站在不遠處,不動聲色,靜觀其變,

若有破壞車子的行為,他就會行動.

 

沒想到.........這兩個人先發現他之後,

還主動過來,一直趕他走,

他這時候發揮了高度的幽默感,

問他們,要不要我拿鑰匙借你們比較快?

結果那兩個年青人聽到之後,嚇的拔腿就跑.

我和媽聽到這裡都覺得他真的好幽默喔~

 

那個阿伯說,因為他們有兩個人,

所以他也不敢輕舉妄動,

只好用幽默一點的方式來化解危機.

 

在談話的過程中,阿伯說了一段話,

他說他在人生中很驕傲的一點是,

這輩子他很自豪沒說過重話的一個人,

也感覺的出來,他的情緒管理的不錯,

話說的直接又不傷害到人,

這也是高人的另一種境界.

 

他說的很多,但我沒辦法一一陳述.

只覺得....................................

用幽默化解危機,

也是要有智慧的人才做的到的一件事.

多多練習吧~

有危機時鎮定會是第一步,

而急中生智就要看個人的功力了.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