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突然受到一個退休歡送會的邀請 小蓮今天下午如期出席
是想要給這一位認識了23來的同事一個驚喜 還有獻上我小小的祝福
不過 一到了店裡 還沒順利當成神祕嘉賓前 卻在大門口先和主角來場巧遇
其實 每逢有飯局 我都會邀請她 所以 也不算是太久沒見 容貌不會有太大變化 還認的出來
兩人小聊了一下 得知她的提早退休原因 竟然是因為母親上個月匆匆離開人世
她想要隻身回水里鄉下 親自去照顧高齡92的父親
而原本就打算這個工作年滿25年退休後 回鄉下陪伴雙親
誰知道 這個決定會因為這場突來的意外而提早了兩年
讓她不得不提早離開了她開心工作了23年的地方
堅強的她 一邊和我聊到母親離開人世的過程 眼淚卻也不自覺的從眼角流下
我真的懂她的明白 我也懂她那種想緊緊把握陪伴父親的心情
畢竟 母親的離去 對父親來說 一定是個很大的打擊
此時此刻 家人的互相陪伴 才能一起安慰痛失摯親的心情
我相信她可以做的很好 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的~
 
其實一直到歡送會開始後 主角出現在會場 才突然驚覺 為何今天會看到我和其他人的出現
原來有這麼一場神祕的退休歡送會 這都是店經理精心的安排 想讓主角擁有大家滿滿的愛
一向樂觀有活力的主角 被這場溫馨的歡送會 弄的是又哭又笑的
不過 我想那淚水應該不是為了結束 而是因為感動而流的吧~
 
我曾在蓮爸癌末住院時 看過一本書 告別之前 現在那位作者已經離開人世了
我在想 且不管在生命結束之前 會有多少的告別時間
只要緊緊的把握當下想做的 能做的 不要留下遺憾就對了~~
一個最好的告別方式 ...............別為了結束哭泣 為既成的事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