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亦師亦友的老朋友,12/5和我同一天生日.

每一年我們都會幫自己辦只有二個人的生日PARTY.

一起出去吃飯,聊天,享受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生日派對.

 

11/29是我們今年的聚會,

 

我們輪流請吃飯,送個貼心的小禮物和卡片,

感覺真的好溫馨.

對於人家說射手座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我們可是維持了13年的時光了呢~

這13年來, 

我們會幫自己找一個可以享受美食,

 並且聯絡友誼的好地方,

今年的餐廳給了我們物超所值的感受.

氣氛好,服務好,味道好,吃了直點頭,

我們點了二種不一樣的主食, 

會一起分著吃,感覺很親近.

  

她大我11歲,是我前公司的主管,

我很欣賞她處理公事的當機立斷,個性自然不做作.

在公司的時候,大多數的人對她都又敬又畏,  

 

不太敢和她開玩笑.

 

我很喜歡她的時間管理,

 

通常該完成的事就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

自動加班?

她不會覺得你特別有向心力,只會覺得你辦事不力,

想離職是嗎?

她不會開口留你,只要你能說出一個原因,

 

她都准,絶不為難你.

 

 

因為她覺得你一定經過了深思熟慮才開口的.

 

帥極了.

 

若干年前,員工們曾遭竊,

 

當時我的金融卡則是被盜領一空,卻渾然不知

事後 我自己辦案,拿著被盜領的存摺去銀行刷本子之後,

 

自己尋線找到被盜領的銀行是在哪一家.

最後請這位主管和我到銀行調錄影帶,

 

要看看兇手是哪一位?

當我看到兇手的時候,

 

我直說錢我不要找了,我想要回去了.

可知那是我最好的同事,當時還是好同學,好朋友,

我的心好痛,也覺得自己太相信人了, 是自己的錯,不能怪別人.

 

會讓人家知道自己的提款密碼,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謝謝這位朋友讓我現在很懂得保護自己

  

可是我的主管告訴我,這已經不是妳要不要錢的問題, 她不能繼續的待在公司,她被解雇了.

 

是我們公司內部出了問題,

 

偷錢的人還偷了其他同事的現金,

 

只有我是金融卡被盜領,

 

我的錢包只會放夠用的生活費,並不多.

 

有的人是剛好要繳房租的錢也被偷了.

當時這位偷錢的人,並不知道錄影帶是我親眼看到的.

還告訴我的主管,說不要讓我知道錢是她拿的.

就這樣我也沒戳破,這個自己早已知道的祕密,

 

和她漸行漸遠.

 

又過了幾年後,我的這位主管才告訴我, 那位女孩並沒有能力馬上還錢,

 

當時的錢是她先代還的,

 

還告訴我她缺錢的真正原因.

這位主管讓我欽佩的原因有太多太多了,

以前上班的時候我們每一季都要考核,

 

還沒考核之前,

我有一次知道自己沒有達成目標,我很自責,

還沒來的及接受她嚴厲的批評就先哭了.

不用人家駡,真是臉皮薄的很.

 

今年的我開口和她說,我現在很少和朋友約會,

只有每年和妳的約會是少不得的

她卻說:我也是很少讓人請吃飯和請人的呢.

可知我心亦然.

 

在職場的時候,我是不敢這麼親近她的,

在職的時候怕太親近,人家會說我諂媚,

是13年前離職之後,才有這些互動的,

 

我很開心我和她同一天生日,

早在23年前,有一天我去上班的時候,

有一束花放在員工休息室,是署名要給我的.

當時我17歲,是我人生收到的第一束花,

就是這位主管送的喔~

我把這份感動放在心裡20年了喔~

今天的我選擇和大家一起分享.

幸福嗎?

我很美滿

12/5是我和她的生日喔

 

祝我和她生日快樂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都可以和我一樣幸福又美滿~~

11/29和同一天生日的朋友相約店裡見面 騎著大白和小白就往明誠裕誠商圈出發

沿途看著多家餐廳一一從我們眼前溜過 就為找尋網路口碑相傳的美食一飽口福

找到所在坐定位選擇想吃的美味靜等候 沒多久後全店客滿 真令我們感到不思議

原來現代人做生意地點好壞不是最主要 只要透過網路無遠弗界生意一樣嚇嚇叫

吃簡單美食再加上城市巷弄自行車探險 靜坐在偌大美麗景觀公園吹著徐徐涼風

談天說地敍舊並感受無比暢快悏意人生 兩個人的旅行一樣可以是自在又豐富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