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 來了個頭髮有點兒長的型男現役軍人 說要剪頭髮
坐下來後 一直吩咐小蓮不要剪的太短 只要打薄一點就行
剪完頭髮 要去洗頭的時侯 他竟然轉過身來 要以躺姿洗頭
我說 你只要俯首 雙眼緊閉 就可以洗頭了
我們店的洗頭方式 和美髮店是不一樣的

洗完頭 我拿了條毛巾給他 要他自行擦臉和頭髮上多餘的水分
就這樣 他在理髮店洗頭初體驗就完成了 
 
接下來 小蓮拿了剃刀 要替他刮去鬢邊和脖子上的汗毛
他一看到剃刀 就問我會不會刮鬍子
小蓮回答 這是我的工作 天天都要做的
於是 他就請又小蓮替他刮了鬍子

也說 這是他第一次請人幫他刮鬍子
就這様 又完成他在理髮店被刮鬍刀的初體驗
 
小蓮和他聊了一下 現在來本店消費的人 都是比較習慣傳統理髮店的人
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又或是些被媽媽帶來的小朋友 
還有一些則是髮型比較固定的年輕人
現代的年輕人 大多數都上了美容院 去剪一些需要另外做造型的髮型了
他則說 他小時候 也有去過傳統的理髮店 只是不曾被洗頭
長大之後的他 都去美髮店做頭髮 以打薄和要做造型為主的髮型
今天的小蓮 讓他對他小時候的傳統理髮店改觀 也沒有多收刮他鬍子的錢
他還很貼心的說 我們賺的也是辛苦錢 要我收刮鬍子的錢沒關係 真是太懂事了
或許再過一些時候 等他需要被這把剃刀服務時
他就會自動光臨我們這種傳統理髮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