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晚上 接到了一通二十幾年來從沒接過的電話
那是我一位玲同學的先生打過來的電話
原以為是要捎來替兒子娶媳婦的喜訊 沒想到 他開口要我去醫院一趟
我沒多問 只知道情況非同小可 不到幾分鐘後便出現在醫院
原來是 玲同學的腦部需要開刀 所以 玲同學的先生不顧她的反對
硬是打了通電話通知我 他的老婆腦部隔天就要開刀的事
他說很怕不打電話給我 玲同學和我都會有所遺憾
說真的 我很感謝他打了這通電話給我

5/14晚上到醫院找她 為她加油打氣
5/15她從上午八點就進了手術室 直到晚上八點進加護病房繼續觀察
5/16晚上十點多聽到她開完刀後 有嘔吐的現象 說實在 我等不及她出加護病房
今天上午 趕快把握可以和她見面的時光 來到了加護病房~

懷著有點緊張又忐忑不安的心 走進了加護病房看她
直到看完她後 我那緊張已久的不安情緒才終於得到一些些的抒緩
她恢復了意識 也能夠慢慢的進食 沒有忘了我是誰
雖然現代醫療科技是如此的進步 成功的例子也不在少數
但還是會讓生病的人們感到不安
而病人的家人和朋友們也會擔心和焦慮
再加上這次
玲同學開刀的部位是腦部 更增添了緊張的程度

提到加護病房 真是一個大家都不太熟悉 也不會太想去的地方
<加護> 顧名思義 是需要增加護士照料的
加護病房內的病人因為死亡率高 所以常被人誤以為是生命的終點站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凡是病患的狀況較不穩定 需要密集的觀察
或是任何原因而有必要加護照顧的病人 都需要在加護病房接受特別照顧

還記得有一年 就讀幼稚園的小劼氣喘住院 也被推進了加謢病房
但那只是因為住院護士連續打了好幾次針都找不到血管 讓他哭的好厲害
最後 才被送到了加護病房去打點滴的針(要用強力探照燈找血管)
而站在加謢病房門外的我 看著其他家屬著急的表情
心想自己的孩子只是去打針而已 並不是在和死神搏鬥 就已經難過的流下眼淚
更何況是等在加護病房外守侯較為危急的病患家屬心情呢?

雖然我不曾有機會到加護病房去探望過蓮爸 他就離開了
但也曾經連續半個月內到加護病房去看中風後的婆婆 雖然到最後她一直沒有醒來
不過 隨著這次進去加護病房探望朋友 讓我對加護病房又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
希望<加>了<護>士的<病房> 也可以讓病人們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