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後的小蓮 離開了工作職場 回到蓮媽身邊工作 一待就超過了15個年頭

 

這15年來 出嫁的女兒 卻仍可以繼續享有被母親照料的幸福

 

和原生家庭緊密的聯繫 過著輕鬆自在且無憂無慮的生活 

 

 

小蓮和老公結婚5年後 經過漫長的等待 才順利的做人成功 

 

為人母後 親手帶大兩個孩子 並沒讓孩子們有其他褓姆的經驗

 

24小時內 幾乎都黏著孩子 不讓他們輕易離開我的視線 

 

也因此和孩子們建立了很良好的溝通管道

 

小蓮感覺到 孩子們的乖巧程度 遠遠大過我的期望 心存感恩 

 

 

小蓮教育孩子們要有同理心 要能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

 

有好吃的要一起吃 有什麼工作 能做的 也要一起去完成它 

 

兄弟之間 分享 不計較 和睦的相處 就是我最樂見的畫面

 

 

不想讓孩子們覺得 得到的所有 都是應得的

 

而是 大家齊心的努力 才會有的成果 

 

 

這一兩年來 覺得自己心情上有了些許的變化

 

變的不敢把父母給的愛 照單全收 深怕父母親會有很辛勞的感覺 

 

很想要替父母做更多 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因為 對於愛這個部分 我一向都不習慣用說的 只是用心去感受它

 

我一直知道 能夠陪在愛我的和我愛的家人身邊的我 是幸福無比的

 

 

歡喜做 甘願受 等同於 甘願做 也要歡喜受

 

小蓮最近悟出了一個心得

 

並不是全盤的付出和接受 才是對待摯親的最好的方式

 

有時 也要聽聽對方的意見 找出一個最佳的平衡點

 

雙向溝通 真的很重要

 

被適度的需要 有時也是感到幸福的來源

 

若是過度的付出和接受 是會感到壓力的

 

 

昨天中午帶爸媽去大八吃港式飲茶 晚餐 也讓孩子吃了他們想吃的臭豆腐

 

看著生我的上一代和我生的下一代 露出那麼開心的表情 

 

真的是有 心情愉悅 比吃什麼山珍和海味還要更來的重要的感受

 

目前的小蓮 能同時擁有上一代和下一代的愛 是幸福的

 

而我 也會珍惜眼前每一份人 事 物的緣份 當然 這一定包括看到這篇網誌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