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彧下課 去買晚餐的時候 看到了一輛特製的廂型車 

後頭載了一個坐輪椅的小孩 情況看來還蠻嚴重的~~

結果 大彧用正常的音量問蓮:媽媽 為什麼他那麼小就要坐輪椅啊???

蓮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不要再問了 我們先上車~

等我們三個母子坐上車的時候

蓮就開始反問大彧和小劼: 知不知道人為什麼要坐輪椅??

大彧說:因為生病了

蓮說:那生病有沒有分年紀大小啊??

大彧說:沒有

蓮就說:那位小朋友年紀很小 身體就生病了

他也是不得以才坐輪椅的 

你這樣問媽媽 他們家人和他聽到了都會很傷心喔~


大彧小劼就說:知道了~~

接著 蓮就繼續開著車回家 也和大彧小劼解釋著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就在這個時候 

有一位騎機車的先生 一手拿著電話在講 單手握著機車把手 

邊騎機車邊講電話 也沒有兩段式左轉
 
就這樣 他騎的機車往蓮車子的右前方給撞了過來 還好 蓮有踩緊急刹車

碰撞後 他的機車倒了 人也倒了 蓮趕緊下車觀看他是否完好 還好他自行站了起來

我們這兩台汽機車 磨擦後就停在馬路中央  可知在下班時間的省道上 那車子之多

大家都在停紅燈 但是 目光都投注到我們的身上來~~~


蓮下車看完他的情形說:你邊騎車邊講電話 真的很危險吶 我開車開了快20年 沒有撞過人

你是我撞到的第一人 我~快要被你嚇死了~~

那位騎士說:我也快嚇死了~~

於是(燈號快變了)很怕一堆車子再度衝過來的蓮問說:你還好吧~~沒有事吧~~ (那騎士搖搖頭)

蓮就說:沒有事就好 我要走了 你這樣真的很危險 下次要注意交通安全啦 ~~


說真的  還好我們兩人的車速都沒有很快 在這個路口違規左轉的機車不計其數

蓮每次要直行的時候 都會特別小心有沒有機車朝我衝過來呢~~~


上了車 蓮又和大彧小劼來個震撼教育~

蓮問他們:如果 那個叔叔被媽媽撞的昏倒了 我們要不要送他去醫院?

大彧說:要

小劼說: 而且  還要坐輪椅~

發生車禍 還餘悸猶存的蓮 情緒一下子就被小劼的舉一反三給緩和了~~

開車超守規矩的蓮不怕撞到別人 但是 真的很怕有人撞到我

很怕 一下車就兇神惡刹 對蓮大呼小叫的 不講理的人

更深怕 肉包鐵的騎士們 若有個三長兩短 蓮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還好 這場車禍只是虛驚一場 

這種撞到人的事情  蓮希望一次就夠了 千萬不要再有第二次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