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五,

過年的部分先讓我欠著,

為了讓我今天開工的事,

我就來個五號阿伯的故事吧~

五號阿伯來我家消費,

已經有30幾年的光陰,

他是超傳統的一個人,每天早睡早起,

晚上9點就上床睡覺,早上5點多就起床.


每天早餐一定要吃清粥小菜,

在家中保持父親是一家之主的觀念,

每個星期,固定假日一定要走一趟理髮店,

風雨無阻,就連颱風天也一定到.

30多年來如一日,從不間斷.


本來都是媽媽在每個星期日的早上,

到店裡整理他的頭髮,

若遇到了連休日,

他就在上班的前一天來整髮,

明天初六正式開工,所以他今天一定會來.


媽媽因為有台北下來的老朋友來訪,

所以只好由我代媽出征,不能怠慢這位阿伯.

在媽媽受傷那半年,不能工作,就是由我代班,

所以多多少少也瞭解到這個傳統的老伯.

每次和他聊天,都會聊到我的媽.


他說一路看到我媽用雙手打拚一個家,

從無到有,從貧窮到車子,房子都有了,

還是很守本份,從不說大話,

非常的讚賞我的媽.


小時候看到他,沒有話題,

只覺得他好嚴肅,不苟言笑,

在媽媽手受傷的那一段時間,

我從他這裡輾轉知道媽媽有很多的辛勞,

是不輕意的說出來的.

雖然我早就知道媽媽從不喊苦.


在代班的那半年裡,每個他會來的日子裡,

我從不敢遲到,一定早到,

先到店裡把前置工作給做好,

當他來的時候,每次都可看到我,

我從沒讓他等過我,

相對的,他也肯定我的用心.


只是他從原本的九點改到現在的八點,

甚至7點40分就到了,

我真懷疑他是不是在和我比賽呢~


有一次我和他聊到時間,

他竟然說可以的話,他六點就可以來了,

不要開玩笑啊~阿伯~你住在附近而已,

我們除了開車要20分鐘,

還要先準備才能開工的,

休息了幾天沒開熱水,

在這寒冷的天氣裡,總不能讓你洗冰水吧~


我知道你起的早,但請你饒了我吧~

我今天為了你6:40分就起床了,

雖然我7:20就到店了,要等你8點來店裡,

結果你7:50就來了.


今天他做完頭髮的時候,

一如往常的要打電話請家人來接他,

可是,我家的公共電話上鎖,鑰匙不在我這,

我撥好我的手機請他聽電話時,他嚇了一跳,

我說早在二年前我代班的時候,

我就把他家的電話輸入了,

他說他也很佩服我,

不好意思~

我只是怕出捶,想要臨時打電話就有,

他應該有感覺到,

他在我們心目中重要的地位吧~


他今天看到我才知道,

今天是為他而開工的,是專程來服務他的,

媽媽說:等服務完這個阿伯,就可以打烊了,

他是本店最重要的客人,再怎麼樣也要來.

我想~~~~~~

這就是有心和信用問題,

不只是單純賺錢的問題.

也是那個阿伯欣賞我媽說到做到的個性吧~

再加上我媽的好手藝,

所以阿伯才會30年來如一日,

沒有變節到別的地方去.

 

真不枉費我們用真心誠意的對待,

人都是互相的動物,

真誠以對,才能夠長長久久,

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