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視上有那麼多的人 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且堅持著,

就為了想要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超級偶像".

今晚的主題是唱一首歌給愛的人聽,

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尤其是親情最令我動容.


有好多的人選擇唱給長輩聽,

有父母親,更有祖父母,也有良師和益友,

也或是給遠在異國的好朋友.

 

我也等同於是祖母幫忙帶大的,每當我想起自己的祖母,

心就會酸酸的,真的很想在天國的她.


不管在什麼情形下,我只要想起她,一定會哭,

想一次哭一次,就連此時也不例外.

那是一種情感,是對旁人說不出的情感,

哽咽的說不出口,不是用言語就能說的明白的一件事.


大多數的人都會把自己內心深處的這份情感,

深深的埋藏起來,

人在的時候不敢說,人不在了,要說給誰聽?

"子欲養而親不待",

有好多人,都會說來不及對親愛的家人說出我愛你,

在的時候不說,等到不在了,想說也沒機會了.

 

我們不習慣給家人一句我愛你,和一個緊緊的擁抱,

那是因為傳統,    還是因為我們真的太害羞了.

現在的我,無時無刻都在和我的小孩說我愛你,

並且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抱抱.

但是.......對於長輩還在害羞中.

把握每一刻和家人相處的時刻,

簡單的幸福就在身邊,

真的隨手可得.

 

也有人道出從小就在單親的家庭長大,

辛苦的家長一人要分飾兩角,

是父親也是母親.

要照顧小孩的成長,更要養家活口,

沒有所謂的男主外,女主內,

辛苦卻不曾有過一句怨言,實在是令我非常的佩服

有了小孩之後,更能瞭解箇中甘苦.

(什麼事都一樣,要經歷過後才會有同理心)


難怪常常聽到人家說:

等你當了爸爸媽媽之後就知道了,這回是真的知道了.

 

我其實很欣賞今晚參賽者有說出來的勇氣,

尤其是受傷的心靈.

愛可以大聲的說出來,

但是........

在"內心造成的傷痛"(家暴,還是親人的遠離)

要怎麼去釋懷呢?


我想我們都沒有站在那台上的勇氣,

更沒有機會向全球的人說出來.


但....就是現在,我們可以輕輕的打出來,

讓我們的情感得到釋放.


這部落格是屬於我們的心情世界,

適度的抒發情緒是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今晚的我真的很感動,

大家一起向家人表達內心的感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蓮的心天地 的頭像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小蓮的心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